close

由陸以芯導演執導的同班同學

我覺得大家把它說成A片,只是因為做愛鏡頭多了點而已

真的跟國外煽情片比起來,還真的是小巫見大巫。

 

同班同學跟閨密路子很像,我覺得導演想表達的是─女人同性之間的友誼。

但是導演不一開始就說,而是帶你從頭看到尾

以下評論有關劇透,請小心打開

 

 

貫穿整部電影最主要的一句話大概在片尾,三人裸體拿著煙花在海邊跑的時候

林婉靜的獨白:「就像冰淇淋一樣融化,再放進冰箱,再拿出來的時候雖然表面一樣,但味道已經不一樣了。」

這是她們三人18歲的故事,以援交開始,友誼結束。

基本上我覺得援交只是一個強烈的表達手法,援交不好、援交就是糟蹋自己

但是在片中的男性角色,譬如爸爸、男友覺得這樣的女人不好、很髒

卻仍然在做援交一般的事情,這不是很矛盾的事情嗎?

而劇中客兄也如陳愛愛所說的:「起碼叔叔會記得我生日、送我禮物、讓我有錢交租吃飯。」

除卻情感以外,這又有什麼不好?所以這部片被冠以A片我覺得不意外,因為它本來就在挑戰道德底線

如果沒有感情,這一切不都合情合理嗎?

 

而感情又是什麼呢?落在三個主角之間的糾葛

陳愛愛的出現打破林婉靜本來的世界,不斷地帶給她新的衝擊

如此她也不會發現原來自己的朋友─蘇可怡也喜歡自己愛的人,還暗中破壞他們的情感

但蘇可怡不算是一個好朋友嗎?

而蘇可怡會跟陳愛愛變為越來越友好的開始,不是林婉靜不夠關心好友所致嗎?

那麼陳愛愛呢?她只是一個弱勢,她也只是想要生存,所以用最不好的手段來養活自己,導演給了陳愛愛一個完整的家庭背景描述

卻沒有給蘇可怡,只知道她跟爸爸一起住、不缺零花錢,但是也在做援交,但就我認為一般這樣的女孩子並不會去做援交,或許她有什麼難言之隱,也想獨立吧!

要不也不用三不五時跑來和陳愛愛窩在並不大的房間裡。

而三人之間,林婉靜喜歡陳麒安、陳愛愛跟陳麒安在一起、蘇可怡也喜歡陳麒安,甚至從中破壞過陳麒安跟林婉靜的好姻緣。

但陳麒安只是當中的一個衝突點,讓林婉靜知道原來自己太過一廂情願,以為蘇可怡要對她開誠布公、對她好,可是她卻不曾真正去了解蘇可怡

蘇可怡其實也把林婉靜當作好朋友看待,不然也不會在其他女孩子欺負她時幫她,或是在KTV時保護她和勸她不要去,她懂林婉靜,但因為太懂,才會在愛情面前選擇了自私

而陳愛愛的出現,就是在告訴她們別再假裝、她不愛誰,可能對蘇可怡喜歡吧!但是她卻沒有強迫她什麼或是從中排擠林婉靜

她是裡面被認為最不乾淨的人,可是卻是最懂得如何正確去愛一個人的人,所以她才跟陳麒安分手

看到後面原本破碎的友誼卻因為共同養的小狗走失而救回。

其實她們在彼此心中都是很有份量的,只是因為某些原因走失,不代表找不回

彷彿導演想告訴女人,別因為我們的情感如被一個男人帶走的小狗一般,就因此破碎不整,實在可惜。

走失了,再找回來就好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09721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